出版書籍

出版書籍

港孩不壞

近年「港孩」被列舉一系列罪狀——自理能力低、自我中心、沒有責任感、心智遲熟......根據本會小學駐校社工的多年輔導經驗,許多「問題小孩」本性並不壞,而是受到家長管教和環境影響。本書深入淺出地引導家長認清種種家庭教育誤區,學習如何因應孩子個性和成長需要施行適當的管教方針,並以個案分析及實用家長錦囊解答十大教養難題,包括、過分依賴、抗逆力低、情緒失控、無心向學、自制力弱、自我中心、焦慮緊張、推卸責任、胡亂花費及自信不足。我們相信「港孩不壞」,要徹底改變孩子的毛病,家長首要檢視自己的教養態度,採取正面和有效的管教方式,才能為「港孩」除去污名。

跳脫小學生

本書結集了香港青年協會青苗計劃(小學駐校輔導服務)社工幫助學生成長的活動例子,包括在推行成長活動時,與學生共同經歷的點滴片段,以及在過程中曾運用的不同方法。書中情理兼備,結合理論與實際,並引用不同背景的例子,有助老師掌握不同技巧,讓老師及青年工作者攜手合作,幫助學生在愛裡健康成長。

「筆」說小學生

當你竭力諄諄善誘,但面對的小學生:
- 持續欠交功課
- 在課室大吵大鬧
- 到處挑釁同學
- 反抗師長的指示……
在指責他們「教而不善」之前,你可有想過學生反叛背後的故事?又可有想過如何與他們並肩同行? 別以為小學生年紀輕輕,生活便一定無憂無慮。隨著社會環境急劇變化,小學生的世界也越來越複雜。有時他們不懂說出自己的難處,卻不自覺地透過問題行為表達他們的無助,亟需成年人的關注。香港青年協會前線社工特別挑選了二十多個在校園處理過的真實個案,帶領每位關心新一代的讀者,走進小學生的大世界,透視他們的獨特需要,了解如何提供適切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