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解憂號」啟動禮暨全健市集

青協在香港滙豐銀行150週年慈善計劃的資助下,推行為期五年的「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其中透過推出情緒動車「青協解憂號」,以多感官體驗活動,鼓勵大家覺察、表達及管理情緒。車內特色活動包括﹕

 

  1.  解憂車票
    在車票寫下你的情緒回憶,多點覺察及關注自己的情緒狀態! 完成分享後,你可於車票上擦出神秘字句,為自己或身邊人打打氣!
  2.  解憂樹
    奇妙樹洞會聆聽你的心事並給予回信,告訴你如何疏導及處理情緒。只要你樂意表達自己的情緒,將煩憂/心事投入樹洞,就會收到奇幻解憂樹嘅回音,告訴你如何疏導及處理情緒。 
  3.  解憂香薰
    透過天然的草本香薰,呼吸「寧、靜、醒、平、樂、念」的舒壓氣味,學習放慢腳步,放鬆心情,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 
  4.  特備活動
    「解憂號」將定期舉行神秘解憂活動,包括VR忘憂體驗、手作坊、唱作表演、扭出好心情等等,為你心靈注入能量!

 

「青協解憂號」啟動禮將於2018年6月24日下午2:00,於荃灣荃新天地1期花園廣場舉行啟動禮,同場設有全健市集,包括情緒速畫、玩樂鬆、製作治癒小盆栽、擴香石及香薰包等等。最後不能錯過參觀「喜.怒.哀.懼」情緒展覽,有機會品嚐各種情緒味覺糖!

未來一年,「青協解憂號」將走訪全港18區。如果你都想參觀情緒動車,記住密切留意本網頁及青協facebook!

 

青協「解憂號」停泊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