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疫情擴散速度惡化,不少公司均實施在家工作安排,減少員工外出需要。從辦公室工作轉換到在家工作,最被影響的相信是會議、工作進度安排及共同存取空間,以下將為你介紹數款可以增加工作效率的工具。

1. 團隊工作管理及會議:Microsoft Team
只需運用自己於公司的Microsoft Office 帳戶,即可將同事組成不同的團隊。程式具有如對話、共享檔案、指派工作等基本功能,其視音訊會議上限更較不少其他軟件為高,除了可預早排程會議,使用者更可以於途中共享自己的螢幕,進行展示。此程式備有桌上電腦、手機及平板電腦版本可供下載或線上使用。

2. 外部會議:Zoom
與公司以外人員進行會議時,最怕對方沒有相關軟件及其帳戶。這時可以使用Zoom,會議舉辦者註冊後,可以創建會議及排程日期,然後發送會議網址給與會者,與會者點擊網址即可開始會議,而無需額外註冊。

3. 雲端儲存空間:One-drive, Google drive
團隊工作時的檔案一般需要集中存放,以供同事更新及取用。有見及此,使用One-drive 或Google drive則能迎合工作需要,使用者可視乎團隊共同擁有的帳戶以選擇使用。 使用方法大同小異,可以實時同步及更改儲存空間內的文件。唯需緊記網絡素養,有關敏感資料及個人資料就不要隨意上載,以免造成私隱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