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關懷專區

二月 25, 2022

愛心響鈴大行動 – 視診及藥物配送服務

因應疫情,香港青年協會推出「視像診症服務計劃」,資助有需要人士透過視像診症服務。
三月 4, 2020

解憂族人之Are You OK篇 Whatsapp Sticker

解憂族人Whatsapp Sticker最新系列推出,按此立即下載!
二月 24, 2020

難關難過一起過 解憂族人Whatsapp Stickers

在艱難時刻,大家或許充斥著許多情緒。雖然與朋友見面的機會減少了,但大家記住要互相支援。接納自己的情緒、適時表達,與對方來一個隔空擁抱。照顧好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的強勁後盾。
二月 24, 2020

媒體素養:防疫資訊與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並蔓延到多個國家。市民關注疫情最新情況,眼見感染確診人數不斷上升,難免感到恐慌。雖則官方一直強調疫症「可防可控」,但另一邊廂網上疫情資訊排山倒海,孰真孰假,一時難辨。
二月 21, 2020

情緒健康:肺炎新聞,停不了的擔憂?

最近的新聞常讓人不安和擔憂,世界都緊張了起來。
二月 20, 2020

速看!防病毒傳播,居家消毒指引全在這兒了

「不安」這個情緒原先的功能,就是提醒我們一些事情需要應付處理,同時努力累積讓自己安心的資源。例如,如果擔心「會被他人傳染新型肺炎」,可以藉著「在現實中事先做好準備」,來解消一點不安。
二月 19, 2020

情緒健康:出街見人心慌慌,在不安中自處

「不安」這個情緒原先的功能,就是提醒我們一些事情需要應付處理,同時努力累積讓自己安心的資源。例如,如果擔心「會被他人傳染新型肺炎」,可以藉著「在現實中事先做好準備」,來解消一點不安。
二月 18, 2020

疫情資訊四大指引

教育局由 1 月 25 日宣布全港學校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至2 月 17 曰,隨後更延至 3 月 2 日復課,加上疫情嚴峻和口罩供應缺乏底下,學生都留在家中以防感染病毒, 而部份機構及企業亦推行在家工作的措施,令街上的人數顯著減少。
二月 18, 2020

「疫」境尋真相 | FactCheck寒流帶來肺炎病毒??

最近,有一段可疑訊息被廣傳,「星期日將會有一股寒流從北方visit 香港, 而寒流所經區域必定會把武漢肺炎 帶往南面」……下省一千字。現在就跟大家一起「疫」境尋真相。
二月 17, 2020

抗疫飲食法則

全城抗疫期間,除加強個人衛生外,亦應該透過健康飲食提高免疫力,有智慧地挑選食物,知道該多吃甚麼、少吃甚麼,讓身心維持最佳狀態。
二月 15, 2020

全健抗疫之社交篇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我們一方面要注意個人衛生,做好防疫措施,一方面也要關顧自己及他人的身心需要,保持心理健康,對生理健康也有正面影響。
二月 15, 2020

與焦慮共處

近日香港出現口罩荒、食物荒、廁紙荒,引發集體焦慮。
二月 14, 2020

全健抗疫之飲食篇

1. 進食前除口罩正確方法 2.七色食物
二月 14, 2020

廁紙之亂 | 假新聞如何製造恐慌?

新型肺炎這段日子,相信大家都深深感受到假新聞的「威力」,一段來歷不明的短訊,可以導致今天超市的貨架仍然空空如也。究竟,假新聞如何令人相信,以致出現社會恐慌?
二月 13, 2020

全健抗疫之運動篇

受肺炎疫情影響,醫管局建議市民減少外出,但仍有不少朋友到戶外或健身室運動及健身今次等背包仔同大家分享在戶外及公眾健身室做運動時必須注意的衛生和禮儀!
二月 13, 2020

在家工作小工具

為避免疫情擴散速度惡化,不少公司均實施在家工作安排,減少員工外出需要。從辦公室工作轉換到在家工作,最被影響的相信是會議、工作進度安排及共同存取空間,以下將為你介紹數款可以增加工作效率的工具。
二月 12, 2020

停課不停學 I 學會學習 始於今天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學校自農曆年假停課至今。
二月 12, 2020

「疫」境尋真相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防護物資供應短缺,排隊買口罩的人龍處處,市民人心惶惶。
二月 11, 2020

安在家中,與疫情共處

疫情持續擴散,莘莘學子與許多上班族被迫宅在家中,若只是數天,大家暫可適應,當時間一長,走出家門之日遙遙無期,難免情緒複雜,覺得苦悶、焦躁或壓抑。
二月 10, 2020

口罩管理,你知道多少?

  新型肺炎肆虐全球,口罩、消毒及衛生用品成為緊絀資源,甚至有人將全家擁有口罩數量,比喻作不同的資產階級。面對資源缺乏的情況,我們應該將口罩當作財富般管理。可參考以下五步,妥善安排口罩的運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