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Tuesday 每逢週二治癒身心

香港人好像每天都很忙碌,忙著學習、工作、增值、處理雜務……甚少靜下來預留屬於自己的治癒時間,讓身心全然休息放鬆。

青協全健思維中心將推出一系列Healing Tuesday活動,邀請大家逢星期二照顧個人身心靈健康,在日常生活加入正念減壓的元素,讓自己放慢步伐,在喧鬧中感受平靜。

 

 

正念飲食

治癒身心有許多方法,何不從最基本的飲食開始?

很多人視吃飯為例行公事,匆匆吃喝,對自己吃了甚麼毫無意識。

「正念飲食」是一種練習,代表進食時將注意力放在當下,透過五感細味食物的外觀、香氣、味道、質感和溫度,還有食物準備者的心意。

大家不妨按照以下步驟,飲食時帶著正念,覺察食物帶給身心的能量。好好吃喝,才有力量好好生活。

 

正念飲食步驟

  1. 將食物放在面前,閉上眼,深呼吸,放鬆身心。
  2. 睜開眼睛,以新鮮的眼光觀察其顏色、光澤、大小。
  3. 用手輕輕觸碰食物,留意其質感;聞一下它散發的香氣。
  4. 對大自然讓你享用眼前食物懷著感恩的心,並感謝曾參與製作眼前食物的人。
  5. 每口食物咀嚼大約20次,感受各種滋味在口中擴散。
  6. 留意牙齒、舌頭的動作,慢慢吞嚥下去,感受食物進入食道。
  7. 慢慢呼吸,聆聽身體,感受食物帶來的是滋養抑或損害。
  8. 謹記口動手不動,完全吞嚥完一口食物,再取其他食物。
  9. 開始有飽肚感覺之後,對自己說「足夠了」,然後停止進食。

 

限時送禮活動

由2020年10月27日至12月29日,逢星期二惠顧青協大廈Café 21及青協領袖學院內的「添飲咖啡館」,顧客可免費獲得Healing Gift乙份,包括由青協有機農莊提供時令植物包或尚膳房茶包。希望大家把正念融入生活,定期抽出一杯茶的時間,好好治癒心靈。

Café 21:鰂魚涌百福道21號香港青年協會大廈地下

添飲咖啡館:新界粉嶺馬會道302號地舖

(Healing Gift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體驗正念飲茶

在日常繁忙的生活當中,我們可以透過修習「正念飲茶」,給身心一個休息放鬆的機會。專注於眼前的一杯茶,覺察一呼一吸,便能從過去的悲傷與未來的擔憂中釋放。

導師:呼吸微笑身心正念中心臨床心理學家陳燕妮女士(Jenny)

覺知飲食分享會

有沒有試過明明不餓,卻因承受壓力、焦慮、空虛等,而無意識地用食物撫慰自己?心靈瞬間滿足過後,隨時面對更大的空洞和困擾,再一次陷入以食物解決情緒的循環……

本會的好治癒專頁於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與The Wave合辦《覺知飲食》Facebook直播分享會,讓大家學習覺知飲食法,對身心需要更加敏銳,判別最適合個人的飲食方法!

這樣不但讓身心更健康,還可讓地球更加健康!

分享會重點內容:

  • 了解覺知飲食法
  • 重新連結身體的智慧
  • 認識情緒飲食
  • 用吃改變世界

講者:身心靈療癒工作者李心煣小姐


好治癒 Whole Wellness 專頁 未來將舉辦更多Healing Tuesday 治癒身心分享會,歡迎追蹤 FB/IG: hkfygwholewelln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