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社會工作組承蒙優質教育基金的資助,於2016年10月至2019年10月推行為期37個月的「愛情價值學」戀愛及性教育計劃,為小三至中五學生提供與時並進及具延續性的戀愛教育,協助他們建立正面的戀愛價值觀;同時透過增加對老師和家長的支援,提升推行戀愛教育的技巧和信心。

計劃內容方面,學校可按照學生的成長階段及需要,選取三個課題進行教學活動。每級的活動形式包括三節課堂討論(每節最少1小時)及一節全級互動體驗活動(每節2.5至3小時),以生動和富趣味性的手法引導學生對戀愛議題作出深入反思,從而建立健康的戀愛價值觀。

為加強老師在戀愛及性教育課程上的裝備及技巧,計劃設有校本老師培訓,為對戀愛及性教育服務有興趣的學校,到校提供老師工作坊,以協助學校了解青少年的戀愛現況及推行有關課程的技巧等。

計劃亦會定期舉行家長講座,與家長分享如何協助子女建立正確的戀愛觀。

 

計劃目標

強化中小學生正面的戀愛價值觀/態度,為未來的親密關係奠下良好基礎

協助老師掌握學生的戀愛生態,提升推行戀愛教育的技巧和信心

協助家長掌握培養子女正面戀愛價值觀的方法和溝通技巧

 

計劃對象

小學:小三至小六學生

中學:中一至中五學生

中、小學教師和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