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教育書籍及產品

為加強社會大眾對情緒健康的認識,本中心特地出版趣味與實用兼備的《情緒字典》書籍與桌上遊戲卡,羅列40條解憂之道的《解憂手冊》,以及解構日常焦慮的《地球好危險——與焦慮共處之道》,帶動青少年及公眾加深認識覺察、表達與調適情緒的方法。

 

《情緒字典》書籍以圖文並茂方式介紹50種情緒感受詞彙,包括產生原因、常見表情、身心反應及應對之道,鼓勵大眾敏於覺察、敢於表達和善於照顧自己的情緒。

「情緒字典桌上遊戲卡」合共54張卡牌,配合多種玩法,有助用家分辨常見情緒感受名詞、學習辨識和同理他人的情緒,增加表達及調適個人情緒的能力。

 

 

《解憂手冊》羅列40條解憂之道,包括覺察、表達和調適情緒的方法,讓讀者學習善待自己,保持身心平衡;同時為受情緒困擾人士的同行者提供支援建議,引導他們關顧身邊人的同時好好照顧自己。

 

 

本書透過文字剖析、心聲分享及人氣畫家Majeh的生動插圖,介紹四十種日常焦慮,包括上學焦慮、考試焦慮、知識焦慮、分離焦慮、社交焦慮、罹病焦慮與死亡焦慮等。每篇文章最後均設「療癒空間」,無論是否經常感到壓力和焦慮,都可以透過多元練習檢測個人情緒狀態、整理想法和學習放鬆身心,保持平靜安穩的狀態。

 

 

 

「健康」是人類的共同追求,然而真正的健康不僅僅是生理層面健壯無病痛,還要兼顧心靈、人際關係、自然環境、生涯規劃與數碼生活的平衡發展,達致全健(Wellness)的狀態。本書提供365個實用的健康生活提案,每天一個貼心建議和練習,陪伴各位開展一整年的自我照顧之旅。

 

 

 

 

有興趣人士歡迎到青協網上書店訂購:  books.hkfyg.org.hk